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对首起强制疗 案履行检察监督职责
时间:2017-10-15  作者:曾林  新闻来源:监所科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强制医疗案件的执行监督,保障被强制医疗人员的合法权益,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某强制医疗案件开展了执行检察监督。

  2016年10月10日,涉案精神病人杨某某在自己家中用木凳子殴打他人头部,至其当场死亡。经依法鉴定,涉案精神病人系持续性精神分裂症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且有继续危害社会的可能。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某提起强制医疗申请,经法院审理后决定对杨某某采取强制医疗。

  根据《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的相关规定,为加强对强制医疗执行情况的监督,2016年12月27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干警会同公安机关干警到涉案精神病人杨某某强制医疗的精神病院进行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强制医疗机构相关硬件设施及被强制医疗人杨某某的情况。杨某某通过前期被公安机关约束至该强制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后,病情已有较大好转。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还与强制医疗机构进行了沟通,对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进行了宣传,切实维护被强制治疗对象的合法权益。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