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镇远县检察院强化生态保护助推古城风貌提升
时间:2018-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强化生态保护

助推古城风貌提升

 

近日,有群众反映镇远县西秀街老火车站对面存在临河住户随意向舞阳河倾倒生活垃圾现象。接到反映后,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并责成生态环境保护检察部门启动调查。

经检察人员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西秀街老火车站对面确实存在有临河住户向舞阳河道倾倒生活垃圾情况,在河岸形成堆积已久的白色垃圾,对镇远古城的市容市貌影响较大。镇远是旅游城市,目前又在大力实施古城风貌提升工程,积极创建5A级旅游景区,舞阳河西秀街河段河岸遍布的白色生活垃圾与镇远山水相依的迷人风景格格不入,为了提升古城风貌,助推镇远5A级旅游景区创建,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检察监督职责,依法向镇远县市政管理局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要求是市政管理局履行职能,对辖区内舞阳河沿岸垃圾进行清理,加强对临河住户乱倒生活垃圾的行为监管力度。检察建议发出后,市政管理局已经组织清洁人员对沿岸垃圾进行清理,现已恢复河岸原貌。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开展检察工作,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环境、资源以及食药品安全等方面不断贡献检察智慧与力量。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