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剥夺政治权利检察监督活动
时间:2018-05-14  作者:曾林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剥夺政治权利

检察监督活动

 

近日,该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干警走访辖区相关基层派出所和村(社区)委会,开展对剥夺政治权利的刑罚执行检察监督,进一步规范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监管活动。

活动中,该院干警采取电话询问、到基层派出所突击抽查等方式对全县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员档案、监管及执行情况进行严格细致的审查,并将相关数据与执检局掌握的数据进行核实,检查了4个派出所和5个村(社区)委会共5名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情况,较好的了解了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情况及罪犯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检查过程中,未发现被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参与村(社区)委会换届选举。通过此次检察监督活动,该院全面摸清了剥夺政治权利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去向明。此外,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及公安部的规定做好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管控工作,严防脱管、漏管、虚管,防止出现被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行使政治权利的现象,以维护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通过开展此次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检察活动,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的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有效地保障了法律执行的权威。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