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镇远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出实招,多年无证采矿顽疾被根治
时间:2018-07-10  作者: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排查中发现,镇远县羊场镇辖区内存在多处无证开采矿场。经深入调查发现,镇远县羊场镇矿产资源丰富,在利益的驱使下,无证开采行为屡禁不止,部分非法采矿点无证开采时间达十余年,无序的滥挖私采在山体上留下触目惊心的痕迹。

    为制止非法开采破坏资源的行为,该院立即启动公益诉讼案件程序,对负有监管职责的镇远县国土资源局、镇远县羊场镇人民政府以不正确履行职责立案审查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正确履行职责,依法保护好管辖区内的生态环境资源。镇远县国土资源局及羊场镇人民政府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联合县综合执法局组成专项执法工作组,全面铺开打击无证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经过系列措施整改,羊场片区多个非法开采多年的矿点均已关停并按要求拆除采矿设备、截断通电设施,同时责令各矿主对破坏的山体进行复垦复绿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近年来,镇远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通过大力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督促相关部门履职,为镇远生态环境撑起一把蓝色保护伞。

 

拆除前图片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