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重拳打掉非法经营烟草勾当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
时间:2018-08-27  作者:田政鑫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重拳打掉非法经营烟草勾当

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环境。近日,镇远县检察院对一起扰乱烟草企业生产收购秩序,非法贩卖烟叶的杨某某、李某甲等8人以非法经营罪向法院提起公诉,8名被告人当庭认罪伏法,表示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

    2017年9月,被告人杨某某、李某甲在未取得烟草专卖经营许可的情况下收购他人烟叶进行销售,被告人徐某、李某乙等人在明知杨某某未取得烟草专卖经营许可收购他人烟叶进行销售的情况下,积极帮助杨某某联系烟叶货源、销售、管理等事项,非法经营数额达70万余元。杨某某、李某甲等人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规定,未经烟草专卖管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这起案件是今年以来,镇远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重大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案件。这起案件的办理严厉打击了非法收购、运输、贩卖烟叶等侵害烟草企业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维护良好的烟叶收购秩序,确保烟叶收购工作正常有序推进,为镇远县进一步做好2018年烤烟收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积极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

庭审现场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