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联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时间:2022-02-11  作者:姚东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联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1月25日,镇远县司法局、镇远县检察院、镇远县公安局联合组织召开了镇远县社区矫正警示教育暨冬奥会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大会。

面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疫情复发的复杂形势,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昌焕向在场的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从监管,端正服刑态度。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不得擅自离开镇远县范围,及时汇报个人思想、行动情况,自觉服从管理,积极接受改造。二是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既要做好自身防护,又要主动配合居住地居(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三是春节期间加强自我约束,杜绝重新犯罪。禁止酒后驾车、禁止接触违禁物品、禁止参与违法活动,积极参与安全稳定工作,发现违法线索应当立即向司法所或公安机关报告。

此次会议,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观念,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在服刑期间的悔罪改造意识。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的日常监督,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