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镇远县检察院四举措 落实监管场所安全检察
时间:2022-01-21  作者:姚东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四举措

落实监管场所安全检察

 

春节将至,为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监管秩序和疫情防控的安全工作。2022年1月20日,贵州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杨涛副主任一行,到镇远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镇远县检察院以此为契机,积极采取举措,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与监管部门协同配合,及时消除隐患。驻所检察室协同看守所对监区的监控设备、医疗条件、饮食安全、生活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隐患,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二是加强对患病人员的摸排管控。督促看守所加强对患病人员的跟踪,密切掌握其思想动态、心理情绪和病情,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排解和医治工作,切实提高预防监管安全事故的预警能力。

三是加强检察监督措施,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有效开展,发现监管场所违法违规的及时提出书面纠正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全体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干警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做到一旦发生重大监所情况能够及时到位,妥善有效处置。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