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小讲堂
镇远县检察院强化六项“功夫”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7-05-12  作者:紫星、王万磊  新闻来源:预防局  【字号: | |

  5月10日,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与工商联、工信局、科技局及10余家民营企业董事长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座谈会邀请了县人大石运智副主任、县政协肖培恩副主席到会进行指导并作讲话。镇远县检察院也就产权司法保护法律知识进行重点解读,让与会代表充分了解检察机关在产权司法保护方面的重要举措和对今后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与会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检察机关如何服务民营企业保护产权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就大家建言献策,吴丹检察长表示,镇远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各位领导和企业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力争通过强化六项“功夫”,助力镇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一是要不断在牢固树立产权司法保护理念,依法规范办案上下功夫;二是要不断在加大惩治侵犯产权犯罪力度上下功夫;三是要不断在严肃查办侵犯产权的职务犯罪上下功夫;四是要不断在强化刑事诉讼监督,保障涉案产权主体的合法权益上下功夫;五是要不断在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构建多元化产权保护格局上下功夫;六是要不断在帮助企业科学管理,预防职务犯罪上下功夫。

  通过“两长”座谈,镇远县检察院将不断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践行“亲商、安商、扶商”工作理念,构建“亲”“清”新型检企关系,营造一个干净廉洁、公平诚信的法治环境。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