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小讲堂
既遂犯罪属于过失犯罪吗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华律网  【字号: | |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故意犯罪,这个时候如果满足所有的犯罪要件的话,就会构成犯罪既遂,那么犯罪既遂是否会属于过失犯罪?相关的规定是什么?下面,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相关法律知识,

 

既遂犯罪属于过失犯罪吗 

既遂犯罪属于主观故意,二过失犯罪属于过失,并不是故意,所以既遂犯罪不属于过失犯罪。

 

既遂犯罪特征

1、行为人主观方面必须是直接故意。

2、行为人必须已经着手实行犯罪。

3、行为人的行为齐备了某种犯罪的基本构成的全部要件。

 

过失犯罪特点

1、在客观上已经发生法定的危害社会的结果;

2、主观上存在过失。至于如何判断行为人是否应该预见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最主要的是根据案件的具体体现,认真查明和分析行为人的年龄、教育程度、专门知识、工作经验、技术水平、担任的职务、所负的责任等,综合全面考虑,进行正确判断。

以上内容就是相关的回答,在我们国家,犯罪既遂属于主观上的故意,如果是过失犯罪的话是不属于犯罪既遂的,犯罪既遂的特征必须是主观故意,已经实施了犯罪,并且已经齐备了某种犯罪的基本构成要件。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