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小讲堂
酒驾和醉驾都入刑吗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华律网  【字号: | |

想必大家对于开车过程当中喝酒所导致的交通事故都有所耳闻,并且都知道在许多繁忙地段都会有交警通过相应的仪器对于驾驶人是否喝酒进行检验,但是对于具体的检验标准都不了解,比如酒驾和醉驾的区别,以及是否都是入刑的吗?

 

酒驾和醉驾都入刑吗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都是醉驾入刑,但如果构成犯罪,那么酒驾醉驾都免不了入刑。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发布的《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GB19522— 醉酒驾车的测试2004)中规定,该规定指出,饮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醉酒驾车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实际上可以看到只要酒驾不构成交通事故的,一般都不会入刑但是肯定会给予相应的惩罚。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法律鼓励酒驾,酒驾同样是会受到相应的处罚的,而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建议开车过程中都不要喝酒。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