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小讲堂
在网络骂人侵权吗
时间:2019-03-07  作者:  新闻来源:网络整理  【字号: | |

网络是一个既虚拟又现实的世界,网络已经成为公民获得信息最为重要的渠道,而在实践中网络产生的侵权行为是非常多的,如侵犯知识产权、侵犯人权等,那么在网络骂人侵权吗?

 

在网络骂人是不是侵权行为 

 

通过网络对他人进行辱骂的,是属于侵权的行为,被侵权人可以要求网站删除辱骂的相关言论,并且要求辱骂人消除影响。

 

 

《民法通则》

 

第一百零一条 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

 

第一百二十条 公民的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有权要求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法人的名称权、名誉权、荣誉权受到侵害的,适用前款规定。

 

以上知识就是对“在网络骂人是不是侵权行为”问题进行的解答,通过网络对他人进行辱骂的,是属于侵权的行为,被侵权人可以要求网站删除辱骂的相关言论,并且要求辱骂人消除影响。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