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小讲堂
小心你的花呗,镇远这名男子利用支付宝盗窃被提起公诉
时间:2021-05-08  作者:田政鑫 杨光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以杨某某涉嫌盗窃罪向镇远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回放

2020年11月8日,被告人杨某某通过陌陌交友软件与被害人吴某某认识11月16日某某以支付给吴某某为由邀约吴某某到贵州省镇远县城见面,并将吴某某带至镇远县舞阳镇周大街壹步酒店,谎称自己是该酒店老板,随后二人在该酒店三楼一客房内发生性关系。某某表示会通过支付宝4000元给吴某某,后又称自己支付宝上没有钱,要用吴某某的支付宝到自己经营的壹步酒店一楼扫描商户支付宝二维码将4000元钱转账给吴某某,并要求吴某某其支付宝密码。在获取某某支付宝密码后,杨某某就用某某手机支付宝壹步酒店一楼前台支付宝商家账号扫码盗取吴某某支付宝花呗13500元。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杨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示

    随着手机支付的广泛应用,出现了不少利用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进行盗窃的新型案件。与传统盗窃相比,该类犯罪具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熟人作案,犯罪主体中老乡、朋友、同事居多,更容易取得被害人信任;二是隐蔽性强,出于信任,被害人往往在财产转移后才发现被盗。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勿随意相信他人,也不要随意将自己的手机交给他人使用或操作,更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账号、密码及短信验证码,以免遭受财产损失,如果发现被骗或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