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小讲堂
我为群众办实事镇远未检伴你成长
时间:2021-05-18  作者: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再次迎来了一批“小客人”,这批“小客人”他们是镇远县第二初级中学的50余名学生,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团队的刘璐璐讲解员热情的接待了他们,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学生们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重点为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预防网络侵害等内容。

为了强化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规矩意识,预防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刘璐璐讲解员在基地的警示教育大厅着重对学生们开展了法治警示教育,通过真实的案例解说,有趣的互动,详实的图文让学生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动,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涤。

学习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提升了尊法守法的意识,也学会了如何应对不法侵害,今后要争当学法、守法、用法好少年。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将切实履行检察职责,用检爱陪伴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