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
时间:2017-03-30  作者:雷紫星  新闻来源:预防局  【字号: | |

  3月28日下午,县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雷光祥应邀参加县民政局举办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各乡镇分管民政工作副(乡)镇长以及各乡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共计56人参会,民政局党组书记张承祖主持讲座。

  雷光祥结合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对职务犯罪的概念、常见种类、产生的原因、特点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进行了充分阐述,重点介绍了反腐败的必要性和工作机制,分析了民政干部容易产生职务犯罪的环节及其原因,并有针对性地列举了检察机关近年来所查办的民政系统职务犯罪典型案件,对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要求大家要遵纪守法,强化自律意识,增强自控能力,自觉抵制各种非法利益的诱惑,努力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则,行动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做到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防止职务犯罪的发生。

  张承祖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做到“三个牢记”,即牢记“伸手必被捉”,牢记“千里之提,溃于蚁穴”,牢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把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高度的事业心,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民政工作,为全面提升各项民政事务服务质量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