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法网恢恢终不漏,精密追击千里擒
时间:2017-03-03  作者:杨振  新闻来源:反贪局  【字号: | |

  2017年2月14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成功将一名涉嫌民生资金领域职务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这是该院成功办理的首例通过公安机关网上追逃抓获犯罪嫌疑人的自侦案件。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经过前期线索收集和调查取证后,该院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张某进行立案侦查,在收集、筛选、分析了大量信息数据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详实的追逃方案,一是党组高度重视,该院相关领导专门前往镇远县公安机关对接相关追逃工作,由于时间段特殊,临近春节,特制定了春节期间追逃相关应急预案,确保追逃工作有序进行。二是积极走访犯罪嫌疑人家属,敦促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三是实行“动态化”管理保障追逃工作,每48小时到公安机关对接追逃工作,提出意见,确保追逃工作有领导、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提高追逃成功率。四是落实“一体化”机制,引导追逃,及时获取整合情报信息,把握工作主动权,有效建立上下联动、内外协调、整体作战的追逃工作格局。五是无缝衔接,严格保障办案安全,协调县人民医院开启绿色通道,组织相关医务人员备勤,在押解犯罪嫌疑人回到镇远时,立即对其进行全方位体检,并准备相关急救措施和应对药物,确保其人身安全,严格保障办案安全。

  正是得益于该院检察干警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对任何蛛丝马迹都不放过,对任何细枝末节都进行分析的精神,才能将这名涉嫌民生资金领域职务犯罪的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据悉,该院2016年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资金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障镇远县大扶贫战略行动,确保民生资金的安全使用、民惠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对民生资金领域职务犯罪的严厉打击,只要涉及职务犯罪,绝不姑息,只要涉及民生资金领域更要重点打击,严查到底。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