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打好节前 防腐预防针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时间:2017-01-22  作者:  新闻来源:纪检组  【字号: | |

  春节临近,为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州委和县委的相关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过一个廉洁春节。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各分管检察长就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汇报及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加强监管和防范,防止“四风”问题,加强预防节日腐败现象及其它违纪问题的发生,同时于2017年1月19日召开全院干警包括招聘的检察辅助人员及临时聘用人员参加的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组织学习了黔东南州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等,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分管检察长对分管工作及如何加大监管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郑重强调:检察机关有着反别人腐败职能,但更要反好自己的腐,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全院干警要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惑,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才能赢得党和人民的信赖,才会为人民执好法,办好案。

  会上,全院股级以上32名干警庄严的签下了《廉洁过节承诺书》,其中:县级领导干部1人,乡科级领导干部18人,股级干部或部门负责人13人,同时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各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春节检务督察工作组,并确定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从2017年1月27日起至2017年2月6日止,督察春节期间有无违规使用公车;有无用公款购买节礼;有无违规滥发津补贴、资金、实物及购物卡等;有无用公款大吃大喝或请客送礼;有无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影响检察干警形象;有无违规驾驶公车或者饮酒驾车等现象;有无收受可能影响公正司法的礼品、红包、消费卡等;有无在公共场所打麻将赌博等行为;有无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有无春节期间脱岗、漏岗、无故不到岗值班等现象;有无安全隐患;有无节后上班不正常,无故不到岗或者迟到、早退现象等,明确每天由一名党组成员带队,政工、办公室、计财等部门参加的督察小组进行督察,做好督察记录。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死守春节期间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防范“四风”问题反弹,确保每一位干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的传统佳节——春节。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