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镇远县检察院利用党校平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时间:2018-02-05  作者:雷紫星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

利用党校平台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乡科级领导干部和青年后备新进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628日,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雷光祥到县委党校主讲“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警示教育课。县委党校(行政学院)乡科级领导干部素质提升班班主任谢猛主持本次警示教育课。

课堂上,雷光祥结合个人多年办案经验,采取以案释法形式,列举近年来镇远发生的几起典型职务犯罪案例,深入分析犯罪成因、发展趋势和社会危害,并结合国家反腐败形势,提出从加强制度监管和个人自律等方面进行预防。教育乡科级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权力风险、强化廉政意识、提高廉政防控能力,自觉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增强法治观念,远离职务犯罪,推动全县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雷光祥对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大家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要以案为鉴,于细微处见真章,防微杜渐。还勉励大家要慎始、慎情、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言、慎好、慎终,始终规范自身行为,远离腐败与职务犯罪。

讲课结束后,乡科级领导干部和青年干部都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学法用法,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认真履职尽责,珍惜岗位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