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县环保局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
时间:2018-02-05  作者: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深入县环保局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环保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促进环保队伍廉政建设、公正依法行政,从源头上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8月2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李艳常务副检察长应邀到县环保局进行专题讲座,县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李艳常务副检察长利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我国目前反腐的形势、检察机关主要职能、职务犯罪的常见罪名及其处罚、典型职务犯罪案例以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分析了当前环保部门职务犯罪的现状和新特点,并就环保部门监管失职罪的概念、职务犯罪易发环节等进行了详细分析。

同时,李艳常务副检察长就如何防范环保部门职务犯罪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对策。从单位层面上做好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需要从五个方面入手:一是强化法制教育,坚持依法行政;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防范权力滥用;四是强化监督措施,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五是建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责任制度。对个人而言,一是用好“三盆水”:二是做到“五个统一”;三是算好人生“七笔账”。

最后,县环保局局长陈一凡强调,环保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党性修养,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警钟长鸣,珍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

讲座结束后,该县环保局纪检组长喻娟表示,作为环保工作者,在努力钻研环保业务的同时,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知识的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不仅要给老百姓一片晴朗的天空,还要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为民服务的环保队伍。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