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大决战
时间:2018-02-05  作者: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大决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2017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行动暨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启动大会精神,全面推进镇远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延伸检察触角,积极与镇远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制定《镇远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工程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实施方案》,并成立镇远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工程职务犯罪专项预防领导小组。

2017年9月7日,镇远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大决战警示教育暨培训会在镇远县公安局召开,县政府副县长邰文福、县检察院检察长吴丹、常务副检察长李艳、县监察局、县交通局、各乡镇政府及全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工程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常务副检察长李艳在会上全文传达了《镇远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工程职务犯罪专项预防工作实施方案》。

检察长吴丹指出,镇远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全县脱贫攻坚行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积极开展好 “组组通”公路建设工程的职务犯罪专项预防活动,严厉查处在“组组通”公路建设工程中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并向参会干部职工提出了严禁在工程规划、审批环节滥用职权、违规审批;严禁在工程招投标环节暗箱操作;严禁在工程的发包、分包环节权钱交易;严禁在工程建筑材料采购环节索取“回扣”及“辛苦费”;严禁吃拿卡要项目资金、严禁在工程竣工验收环节弄虚作假、严禁在工程建设中不作为、乱作为“七个严禁”的廉洁要求,同时呼吁相关部门及人员把我县“组组通”公路打造成“清风路”、“惠民路”、“民心路”。

会议还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推进情况,并做了相关工作部署,邰文福副县长对“组组通”大决战工作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廉政建设、团结协作等工作要求。乡镇、施工单位、劳务承包队代表作了工程质量及廉政方面的表态发言,并签订了责任状和廉政承诺书。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