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镇远县检察院检察长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安置点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18-02-05  作者: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检察长深入易地扶贫搬迁

工程安置点开展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领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工作,有效防止和减少工程项目建设中职务犯罪的发生,促进全县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顺利实施,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近日,镇远县检察院检察长吴丹带领本院反贪、预防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我县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舞阳镇两路口安置点工程开展实地调研。

吴丹检察长一行与工程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三方负责人举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廉洁机制建设、工程建设施工情况、工程进度以及监理方履职情况,并收集工程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参会人员的汇报和发言后,吴丹检察长强调:一是要切实抓好工程建设安全工作各参建部门从业人员要守住底线,廉洁从业,认真履职,业主方、施工方、监理方要做到将工程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根据各自职责,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完善工程建设过程中办理的各项手续;二是检察机关要主动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专项预防工作,聚焦关键部位,从源头遏制职务犯罪的发生,确保项目建设程序合法、资金使用合规、工程质量过硬、干部清正廉洁、人民群众满意,确保镇远县如期脱贫出列三是对该工程建设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施工工程进度质量。同时工程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对开展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与工程质量安全方面均作了承诺发言。

会后,吴丹检察长同与会人员深入建设工地实地调研,并对工程现场进行了工作指导。据悉,镇远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与县水库和扶贫生态移民局签订《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成立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协调领导小组。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