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镇远县院公益诉讼和传统村落保护专项工作得到县人大肯定批示
时间:2018-10-08  作者:杨梅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县人大、县政府对镇远县院呈报的《关于公益诉讼工作1-8月份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关于传统村落保护专项工作1-8月推进情况的报告》作出肯定批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运智在公益诉讼工作报告批示中提出:“县检察院公益性诉讼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请认真总结经验,完善与行政执法机关的信息沟通和工作协调机制,把公益性诉讼工作做成镇远县检察院的品牌亮点工作。”邰文福副县长对公益诉讼批示:“县检察院在推进我县公益诉讼工作中统筹有力,推进扎实,措施到位,效果很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我县环境保护做了大量工作,请继续加大力度,加大执行力度,确保我县该项工作上台阶。”在传统村落保护专项工作批示中石运智副主任指出:“县检察院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监督措施有力。下步工作要加大对发出检察建议的跟踪督办力度,确保相关部门履职到位,提升检察建议监督权威。” 邰文福副县长批示:“传统村落是农耕文明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县检察院在我县传统村落保护专项工作中安排、宣传、督促、协调到位,效果明显,请县检察院继续加大力度,在保护和开发上协调好,确保我县传统村落得到很好的保护。” 

    公益诉讼工作和传统村落保护专项活动作为今年检察机关的其中两项重点工作,镇远县院精心统筹部署,扎实推 进工作的开展力度。截止到8月底,该院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8份,督促关闭非煤矿山8家,整治无证矿山16家,治理环境卫生污染4次。针对全县仅有的爱和村、报京村两个传统村落,在环境卫生整治、传统村落保护相关资金落实情况发出诉前检察建议4份,督促清理生活垃圾16余吨,落实涉及传统村落资金使用情况350万元。在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中,镇远县院将继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和传统村落保护专项活动的有序实施,加大对发出检察建议的跟踪督办力度,坚决贯彻落实“抓得紧,学得深,行动快,效果实”的行动指南,重基础,出实招,强执行,多措并举推动公益诉讼和传统村落保护专项工作健康发展。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