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开展廉政大约谈 助推“四种形态”常态化
时间:2017-05-27  作者:  新闻来源:纪检组  【字号: | |

  为了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的检察队伍。二0一七年五月二十二日,镇远县检察院开展了廉政大约谈,采取召开约谈会议进行集中大约谈和党组书记、检察长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约谈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约谈本部门干警的分层约谈两种方式,实现了约谈全覆盖。除因事、因病请假和抽调人员外,全院有35名干警接受了预防提醒谈话,这是继今年初连续开展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洁过节承诺书》、《2017年工作作风承诺书》和《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承诺书》等活动以来又一助推“四种形态”常态化的重大举措。

  这次廉政大约谈,首先召开集体廉政约谈大会,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作了讲话。吴丹检察长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入手要求全体干警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娱乐圈,自觉坚持慎独、慎微、慎欲和慎行,防止被“围猎”,谨访被“捕获”。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这七笔人生大账。要廉洁从检,依法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给我们的法律监督权。

  其次,集中约谈后又采取了分层次个别约谈的方式进行。分管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都严肃认真对其分管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干警进行了预防提醒谈话。对个别约谈对象主要针对在加强学习方面,要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尊崇党章,增强法律规矩意识,尤其要重点掌握与自己岗位、单位有关的法规法纪条款,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做到心中有戒;在行使权力方面,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在履行职责方面,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按制度规定办事,决不能公权私用,以权谋私;在作风建设方面,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在源头治理方面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和完善议事决策,审批等方面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

  被约谈干警都坚决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干警。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