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2018年6月14日上午,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对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会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和专项办相关工作人员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发言,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开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该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将该项工作层层部署、责任到人。会议要求,各业务部门针对公安机关以涉黑涉恶报送的案件,处于侦查阶段的,要积极和公安机关沟通协调,提前介入引导调查取证、提高案件侦办质量;处于审查起诉阶段的,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审查,认定涉黑涉恶的,要依法严惩,依法不能认定的,要按规定办理。专项办要建立“扫黑除恶”工作档案,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办理情况、推进情况、分析情况等资料整理归档、积极撰写检察信息报州“扫黑除恶”专项办。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战斗激情和高压态势,要深挖黑恶势力背后可能隐藏的保护伞,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狠手,打出声威,打出成效。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切实优化全县治安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镇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