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治检 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治检 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议,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检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督查情况通报会议精神、州检院“全州检察机关警示教育暨集体约谈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黔东南州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对全体干警进行集中约谈,并作出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领导,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新时代检察队伍良好形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

    三要聚焦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加大作风整顿力度。狠抓党的建设不放松,强化组织观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管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将把上级检察机关反馈的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要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同时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谋划,在法律监督主业上下足功夫,围绕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要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党员意识,真正做到乐于接受监督、自觉争取监督、真诚欢迎监督。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