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侦监、公诉处处长到
时间:2017-04-25  作者:龙盛梅  新闻来源:侦监科  【字号: | |

  近日,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杨学知和公诉二处处长张梁到我院督察工作,并组织召开了会议。我院侦监科、公诉科的全体干警参加此次会议。会上,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未检科负责人分别就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杨学知处长对我院第一季度的侦监工作给予了肯定。但也指出侦监部门在开展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中的不足,并对侦监部门的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做到日常工作不放松,工作中好的一面要继续保持;二是强化主动意识,加强内外联动,拓展监督渠道,争取在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以及“两项立案监督”等领域有突破;三是在办理案件时要多交流、多总结、多汇报、注意收集精品案例,积累经验,提高办案质量。同时对未检科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创建青少年维权岗;二、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三、贯彻落实“捕诉监防”一体化模式,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全面高效、协调一致的检察保护;四、认真落实“三个一”工作。

  州院的这次督察工作对我院侦监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为侦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