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州政协副主席吴仕伦赴镇远调研公益 诉讼试点工作
时间:2017-04-25  作者:杨乾  新闻来源:民行科  【字号: | |

  2017年4月21日,黔东南州政协吴仕伦副主席一行7人赴镇远县专题调研公益诉讼试点工作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镇远县检察院办理的首例公益诉讼案件现场,并在镇远县检察院举行座谈,县政协副主席成宏伟以及县政协提案委、县法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吴丹检察长介绍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了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听取汇报后,肯定了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取得的成效,并就该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首例公益诉讼案件从案件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明确了公益诉讼的本质目的是以法律手段督促行政部门依法履职,规范执法。

  州政协副主席吴仕伦强调:一、镇远检察院开展的诉前建议和公益诉讼,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二、针对行政机关怠于履职问题,要加强法检沟通,明确公益诉讼的性质,目的在于督促履职,纠正违法行为。要理性对待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完成督促履职的诉讼目标。三、公益诉讼是对行政权的监督和约束,是促进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国的法律手段。调研组会向党委、政府反映试点工作情况,支持公益诉讼的开展,希望做好以后的各项工作。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