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务保障系统——检察机关的新管家
时间:2017-04-05  作者:罗佳  新闻来源:技术科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坚持以推进“大数据”应用为引领检察工作转型升级的思想指导下迎来了新的智慧财政管家——检务保障系统。该系统是以坚持依法依规理财,强化预算和日常公务开支管理,全面提升检察机关财政管理工作水平为核心的应用系统。该系统的运行也将给检察队伍的管理和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检务保障保清廉。网上检务系统架构了基层检察院与上级检察院之间的财务通道,为上级领导院提供了更直观的指导、监督基层院财政支出的平台。单位资产、存货等信息直接在系统里进行核对,能够利用“大数据”科技的分析功能强化检察队伍的内部监督,疏密杜绝公款吃喝的制度网,真正做到在实际操作中不给违规乱用公款的行为留有可转漏洞,打造清廉、务实、坚守公平正义的检察队伍。

  检务保障保高效。检务保障工作树立了“保障检察业务、服务检察干警”的理念,并不断加强计财科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保证网上报销、预算编制、单位资产管理等各项业务能够更高效的开展,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干警少跑腿。

  检务保障保进步。2017年作为大数据应用的推进年,除检务保障系统外还将陆续上线运行多项检察办公系统,这既要求干警们努力提高电脑操作水平和对“大数据”的理解;同时也激发了干警们主动适应信息技术时代的要求,不断给自己充电,砥砺前行的决心。干警们不但专研自己的业务工作,也积极学习关于“大数据”应用的相关知识,保持着积极进取的步调,督促自己每天都有新的进步。

  目前,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的两名计财科干警和一名技术科干警已经通过了由贵州省人民检察院组织的相关培训,并根据省院和州院的研究部署完成了本院系统的基础性设置,保障了该系统在3月31日上线运行时工作的正常开展。

  作为检察机关推进“大数据”应用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干警们的共同努力下检务保障系统一定能充分发挥“新管家”的作用,把好检察机关财政的方向盘,更好地为干警服务,筑牢检察队伍清正廉洁的防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