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充分发挥统计分析信息职能作用 以信息助推检察工作
时间:2017-03-02  作者:姚源斌  新闻来源:案管办  【字号: | |

  2016年9月以来,根据执法规范化整改方案,镇远县检院案管办采取多项措施狠抓统计分析信息工作,利用统计分析信息,对办案规模、质量、效率、效果等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客观分析评价,突出了业务信息助推检察工作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准确反映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通过分析客观得出各业务部门的工作完成数据,结合上级院下达的工作目标,利用数据直观对比,找出差距、找出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便于各业务部门及时调整方向,抓重点、强弱点,全面均衡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规范了统一系统填录的标准性、准确性

  为确保系统数据的准确,通过每月的分析,统计人员审核发现业务部门出现案卡填录错误等情况,及时告知业务部门联络员,由其督促本部门承办人进行修改,落实承办人的填录主体责任,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三、为院领导及时掌握全院工作情况,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决策依据

  通过客观精准的数据,让院领导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掌握全院工作完成情况,准确把握工作焦点、难点,快速准确决策,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如我院控申科2016年上半年4个月无统计数据,其原因是工作人员不熟悉电脑未将工作相关数据录入系统,通过统计分析后院领导及时调整人员,在下半年补录工作数据,消除了空白。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