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上线运行检委会子系统打造智慧检务快车道
时间:2018-01-24  作者:戴菲菲 罗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委会子系统是检察委员会议事议案子系统的简称,检委会子系统新增表决、统计功能,运用图表等直观方式展示会议成果,一键生成、分发会议记录,以及决定书、纪要等文书,减少了人工机械性劳动,能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同时检委会子系统要求各位委员现场签到、现场表决,保证了检委会审议和决策过程的公开、高效和规范,极大地提高了检委会的科学决策能力,是检察机关以科学技术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规范检委会议事议案工作,认真落实检委会议事议案子系统试点工作要求的决定,切实推进司法责任制下检委会工作信息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2017年12月省院组织的“检委会子系统功能操作”视频培训会结束后,认真做好系统试运行工作,在检委办与技术部门紧密配合下,对《检委会子系统的操作指引手册》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完成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检委会子系统的配置和试点软件测试的安装和升级工作,并在会前对该系统培训版多次进行试运行演练,为会议的正式录入准备及检委办及时推送相关材料通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院党组和检察长的高度重视下,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运用该子系统召开第九届第十三次检察委员会,子系统与统一业务的运用系统全程同步运行,研究检察院工作报告。这是该院检委会子系统上线运行后召开的第一次检委会,采取边培训边讨论的形式,实现了检委会会议办理、审查、发送会议通知、委员参会签到、议案查询、议题表决等功能,减少了办理案件部分重复操作,有力地提升了议事议案的质量和效率,大幅提升了阅卷效率和便捷程度,有效保障了检委会委员全面了解议题,积极促进检委会会议子系统规范化、常态化运行,不断推进检委会科技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