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多举并措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时间:2018-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多举并措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县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决战脱贫攻坚战,镇远县检察院多举并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

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做到早安排、早部署。院党组按照省、州、县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总体要求,始终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学习传达镇远县扶贫开发工作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贯彻落实,迅速吹响“春风行动”的号角,掀起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热潮,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加大帮扶干部培训力度。组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大走访业务培训会,由分管扶贫工作的分管领导对全院帮扶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入户走访调查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切实开展大走访工作。对所帮扶茶园村和木溪村的150户贫困户和115户非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围绕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摸清楚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是什么,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办法。向群众宣讲清楚农村公路组组通、安全饮水、庭院硬化、村寨提升等工程民生普惠政策,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认可,消除非贫困户的不平衡心态。

四是选派干部驻村,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在已选派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的基础上,增选6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由院领导带队分别到茶园村和木溪村驻村,与贫困户同吃同住。沉下心、扑下身,认真调查走访,详细了解村情民意,与党员干部亲切交谈,深入群众家中了解当前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以及春耕情况。通过召开院坝会、火炉会等形式广泛开展与群众交心谈心,收集好群众的意见、建议,宣讲好扶贫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