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推进检察改革工作获县人大常委会齐点赞
时间:2018-04-10  作者:罗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推进检察改革工作

获县人大常委会齐点赞

 

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作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关于深化检察改革审议意见整改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县人民检察院能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主动思考谋划检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后经表决,该报告获县人大常委会全票通过。

2017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县委关于贵州省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实际,三项措施齐驱,不断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一加强对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培训力度,更好地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对检察官的新要求。二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建立完善的制约机制,确保检察权的正确使用。三加大公益诉讼的办理力度,促使政府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和传统村落保护以及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方面积极探索,努力取得新成效。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