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姚东明 沈宁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

全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国家金融秩序,损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社会稳定。为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由县处非办牵头开展的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非法集资,贵州在行动”为主题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为主题,对防范非法集资犯罪起到了积极的预防与普及作用。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小册子、宣传单,并对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以及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了概括说明,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不当得利的诱惑,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50余人次,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为我县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