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同筑向阳花季未来,镇远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06-04  作者:张萍、罗佳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同筑向阳花季未来,镇远检察在行动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努力营造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司法环境和社会环境,打造未检品牌。5月31日,镇远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吴光金、县人大副主任石运智等县领导到会指导,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教科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观看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专题宣传片拉开序幕,采用播放PPT、观看关爱救助未年人教育宣传片、组织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关护工作以及该院制定的《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畅谈自己的感受和意见建议、观看 “校园欺凌”、“禁毒”为主题的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向与会人员全面展示了该院从“理念”“保护”“预防”“创新”等角度在“新时代”讲好未检故事,传递司法温度等方面的决心,以及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成果和举措,同时指出了在开展未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未检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吴光金指出:“检察机关擦亮未检品牌是手段,充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目的,要抓好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为全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供优质环境。同时要求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要认真履职,合理利用部门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县人大副主任石运智提出:“要加大法制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知晓度,同时强化法治进校园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县政协副主席李跃春提出:“县检察院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的主题和形式非常好,未成年人工作涉及千家万户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出力。”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相关部门及师生代表也积极围绕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等方面踊跃发言,会议氛围融洽浓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提高了未检工作的透明度,为社会各界了解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畅通了渠道。该院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系在心上、扛在肩上、捧在手掌,共同护航孩子未来,为建设平安镇远、和谐镇远努力贡献镇远检察智慧。

 

与会人员观看PPT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对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省政协委员对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州人大代表对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教师代表对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学生代表对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师生参观未检工作展板,检察官为其解答相关法律知识。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