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撑起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伞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撑起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伞

——镇远检察在行动

 

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以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活动为契机,联合镇远县工商联、镇远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对镇远县内15家重点企业进行走访。

据悉,为做好此次专项工作,该院成立走访工作小组,由院党组成员带头,与工商联及工信局工作人员组成三个小组深入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对面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如何推进企业发展与合法权益保护问题。走访组向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开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予以解答,同时强调企业发展必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中注重环保设施建设,避免环境污染等注意事项。

各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积极深入企业开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产权司法保护等检察工作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司法保护,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此次对重点企业的走访,是检察院机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结合本县工作实际,联合其他职能部门共同推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专项行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了镇远检察智慧。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