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两长”座谈会助推“护企”专项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召开“两长”座谈会

助推“护企”专项工作有序开展

 

6月13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为主题的“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会议邀请青酒集团、蔡酱坊、黔东火电厂等15家企业代表和县政府办、县工商联等20家单位参加,县人大副主任石运智、县政府副县长夏文斌、县政协副主席肖培恩出席会议。

会上,吴丹检察长就检察机关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作了介绍,并通报了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就各自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作了交流发言。希望检察机关和相关职能部门能进一步走近企业、了解企业,维护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

县人大常委副主任石运智表示:检察院此次座谈会,前期调研工作做得扎实,座谈效果好,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督促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同时希望企业家要学法、守法、用法,避免因法律知识欠缺造成的损失,减少违法成本。

县政府副县长夏文斌提出:此次两长座谈会,为企业和职能部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能实实在在的解决企业提出的一些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检察机关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四大班子。

县政协副主席肖培恩指出:此次座谈会参会企业与部门的问题分析得比较透彻,希望检察机关尤其是各部门创新服务方式,分析问题根源,及时化解企业遇到的问题。

最后,李艳副检察长表示,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会加强与各企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着力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为镇远县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为了开好此次座谈会,自今年4月开始,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县工信局,深入该县15家企业走访调研,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邀请黔东工业园区、县工商联等职能部门召开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题工作推进会,共同商讨如何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