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县检察院办理首例监委移送案件一审开庭审理
时间:2018-11-26  作者:田政鑫  新闻来源:镇远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镇远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钟某甲、钟某乙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在镇远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监察体制改革以来,镇远县检察院首例提起公诉的职务犯罪案件,镇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员额制检察官雷光祥出庭支持公诉。县监察委干部及教育部门职工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庭审旁听,庭审全程进行现场网络直播。

被告人钟某甲在任某中学总务处主任期间,为帮助他人完成揽储任务,伙同钟某乙将钟某乙保管的公款45.6万元多次存入银行,二人的行为涉嫌挪用公款罪,应依法追究二被告人刑事责任。该案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程序后审理结束,并将择期宣判。

该案从介入调查、提起公诉、到公开庭审,检察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审判机关在配合衔接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和探索,为今后相关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对参加庭审旁听的干部职工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