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检察:未雨绸缪,筑牢监所安全防线
时间:2024-02-01  作者:曹俊 林诗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节将至,为强化监所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近日,镇远县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对在押人员生活用品、床铺、衣物等进行详细检查,认真听取在押人员风险等级管理、看守所械具管理、药品管理、出所就医、春节安全防范工作安排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并实地查看食堂、讯问室、监控室等重点区域,对所内报警装置、消防器材等设备是否正常运转进行检查,排查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要求监管民警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与会检察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向看守所监管民警提出安全防范工作要求:一是要“稳”。针对看守所高度集中、高度封闭的防控特点,在节日期间一定要“稳”字当头,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水电暖的安全排查,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和事故,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二是要“准”。精准实施突发事件各项应急措施,积极开展监管场所违禁品排查。同时准确把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注重对重点被监管人员进行疏导劝诫。三是要“细”。对待被监管人员要突出细致关怀,结合节日加强对在押人员的人文关怀和生活保障,践行以人为本,宽严相济司法制度,依法保障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将持续以“零发生、零隐患”为标尺,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协作,共同织密监管安全防护网,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