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检察:开展“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4-02-02  作者: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做好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2024年2月2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的寒假之际,镇远县检察院“蔚蓝”未检工作室开展了“把爱带回家——真情暖童心 相伴护成长”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活动中,“蔚蓝”未检工作室干警首先带领镇远县城关五小、城关三小的20余名儿童,到镇远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让孩子们“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未检干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孩子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向孩子们传授了防范性侵害、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等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孩子们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法律,做一名知法、学法、守法的小公民。


随后,“蔚蓝”未检工作室干警与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写春联,让孩子们从中切身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春节相关习俗,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有效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最后,“蔚蓝”未检工作室干警为孩子们送上围巾、手套、零食礼包等新年礼物,让孩子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的检察机关给予的温暖,并鼓励孩子们要从小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步,镇远县检察院“蔚蓝”未检工作室将立足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用心用情用力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全方位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