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安全生产严把关,欢度新春检护航
时间:2024-02-06  作者:杨远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通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精准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42月6日,该院针对岁末年初安全隐患多发易发现象,联合县应急局对县域内的加油站、烟花爆竹售卖点等场所开展节前检查。通过自行走访或联动检查的方式,深入燃气、消防、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小商店、餐饮、民宿等“九小场所”可能存在的设施设备故障、违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安全生产风险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进行整改,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清单台账和制定预案,落实好主体责任。


下一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推动系统治理,提升监督效能,开展安全生产监督调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诉前磋商、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尽早介入安全风险隐患的监督,助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