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2-27  作者:刘铭庄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7日,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及各条线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作研讨发言,大家纷纷对标会议要求,聚焦“高质效”指标体系,38项案件主要评价指标、典型案例、专项工作、三创工作、业务竞赛、检察理论研究、数字检察、检察业务特色工作等找差距、谈举措,结合实际谋划2024年检察工作。

会议认为,全省检察长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最高检决策部署,围绕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贵州检察工作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对开创贵州检察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和王永金检察长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细化任务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全省主战略主定位,紧扣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抓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司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履职方式,全面系统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时代命题的基本内涵,立足镇远检察工作实际,加强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机制,有效提升法律监督整体质效。二是坚持求真务实,确保案件质效。深刻领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政治考量、深刻内涵、实践标准,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以持续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为目标,坚决完成“案件质效提升攻坚年”各项工作任务,以高质效办案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持续强基固本,夯实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强基层”的工作要求,巩固基层院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能,优化检察队伍管理,在严管厚爱中激发全院干警的担当作为。全力锻造政治忠诚、思想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镇远检察队伍。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