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业务专题课走进镇远检察“市民讲习所 检察讲堂”
时间:2018-05-14  作者:金梦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检察业务专题课走进镇远检察“市民讲习所 检察讲堂”

 

为强化检察队伍综合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干警检察业务水平,努力实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交案能办”的人才培养目标。近日,镇远检察院利用“市民讲习所 检察讲堂”平台,开展了一期检察官讲授检察业务知识的专题讲座。

   本期“市民讲习所 检察讲堂”由该院长期在办案一线,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杨昌焕检察官担任主讲人。杨昌焕检察官精心选取了在基层检察院经常办理的涉嫌交通肇事罪、盗窃罪等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结合有关法律法规、前沿刑法理论知识和其办案实践经验,对案例涉及的检察业务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采取设问交流的方式聚焦案例中有争议的情形,与现场听讲的干警形成有效互动,使干警们的思维得到拓展,视野得到开拓,论辩能力得到提高。

   下一步,镇远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市民讲习所 检察讲堂”的重要作用,让“市民讲习所 检察讲堂”成为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历练干警能力素质的重要渠道,成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重要纽带。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