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全州检察机关公诉人辩论对抗赛9进4比赛镇远赛区圆满结束
时间:2018-08-27  作者:王万磊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17,全州检察机关公诉人辩论对抗赛94比赛镇远赛区在镇远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圆满结束,在镇远分赛场参加论辩的队伍是作为控方的天柱县院代表队和作为辩方的从江县院代表队。

此次比赛按照辩论程序、规则并结合庭审模式举行,庭审法官由县法院吴志广等三名同志担任,评委则是由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文广局、互重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熟知法律知识的七名代表组成。此次比赛还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部门干警共计60余名代表到场观摩。

比赛采用团体对抗的形式,围绕颇具有争议的刑事案例展开论辩。控辩双方紧紧围绕一起未成年人涉嫌抢劫罪为辩题进行激烈辩论,结合办案实践,各抒己见、以娴熟的论辩技巧和机敏的现场反应,赢得了现场观摩代表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让我们领略到了新时代青年检察公诉人的风采,也充分展现了公诉人丰富的法学理论知识和司法实务技巧,控辩双方给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赛。”司法局岳斌评委点评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控方天柱县院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比赛。天柱县院代表队三辩罗会同志和从江县院代表队三辩李前进同志获得本场比赛优秀辩手。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推动了我州公诉人队伍论辩水平的提升,更带动了全州检察干警岗位练兵的热潮。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评委

          天柱县院代表队

            从江县院代表队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