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辞旧迎新 祝福美好
时间:2021-03-19  作者:徐银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丰富全院干警节日文化活动,根据《镇远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安排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辞旧迎新、祝福美好”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

一是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组织全体帮扶干警为贫困户书写春联,为贫困户送去新春的祝福,进一步加深与贫困群众的感情。二是开展保护古城新春徒步活动。2021年2月7日,由院工会牵头,组织全院干警从院出发,途经大菜园沿河步道、新大桥米码头、步行街、老大桥、周大街、盘龙桥、西秀街,最后返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结束,全程共计七公里。干警们纷纷听从号召,全程佩戴口罩,拾捡沿途垃圾,摸排文物、环境方面的公益诉讼线索,为镇远古城做了一次“全面体检”,巩固创建国家级5A景区成果。

三是举行升国旗活动。2月18日,牛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在院办公楼上,国旗护手护送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注视中冉冉升起。四是及时推送家风家教系列故事和文明漫画。从2月10日至20日,充分利用我院“两微一端”、电子显示屏等载体,推送宣传《幸福一家人》家风家教系列故事、文明健康生活的宣传漫画活动,传播普及健康理念,倡导良好卫生习惯,推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由院班子成员带队,对15名退休老干、2名困难职工、3名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把党的温暖送到家、送到心。

通过开展上述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大力营造了关爱互助、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