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亲子时光 法治相伴 —亲子家庭走进“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时间:2022-03-07  作者:张萍 金梦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亲子时光 法治相伴

—亲子家庭走进“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促进《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培养家长和青少年法治意识,改善增进亲子关系,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了20余名家长和孩子到“镇远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法治亲子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的宣泄室、模拟法庭、法治教育大厅、毒品展览室等功能区,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防范性侵害、防范网络诈骗、防范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同时,讲解员通过与家长和孩子们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到家长对于孩子沉迷网络游戏、叛逆期与家长对着干等问题很头疼,孩子对于父母工作忙缺少陪伴、教育方式简单粗暴等问题很无奈,对此,讲解员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家长们进行家庭教育指导,督促家长们履行好监护教育和预防保护职责,并对孩子们进行了心理疏导,让孩子们理解父母的不容易。

最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今后会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履行好监护教育职责,多多陪伴孩子,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让家庭教育从“家事”上升到“国事”,中国父母也进入了依法带娃的新时代,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将会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方式,助力家庭教育不再缺位,力争让每一个孩子在充满爱的家庭氛围中快乐成长。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