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镇远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大干部培训力度
时间:2018-05-14  作者:龙安富、杨光琼  新闻来源: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镇远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加大干部培训力度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促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多措并举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帮助干警克服“本领恐慌”,填补业务短板。

一是加大经费投入,提升学习培训条件利用创建“4+1”工程示范院为契机,新建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在原有图书的基础上,新增选购图书500余册,目前共有各类图书1500余册。为干警学习、查阅资料提供便利条件。

二是建立激励保障机制,促进队伍专业化。针对未通过法律资格考试的干警创造学习条件,专门制定了法律资格考试相关规定,从学习时间上加大对法律资格考试备考的工作力度,明确为参考干警合理安排两个月的时间复习备考。

三是搭建平台,提升学习培训效果。利用每周开展的“检察讲堂”活动和青年干警“夜读会”,定期举行学习研讨和读书会活动,交流工作及办案的心得体会,努力实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交案能办”的人才培养目标。

    四是组织参加政治理论和检察业务轮训。充分利用国家检察官学院平台,积极组织干警参加上级院组织的检察业务培训及政治理论培训。利用视频会议室,组织干警参加上级院组织的法律知识及专家讲座。坚持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和远程教育并重,扩大教育培训的覆盖面,增强教育培训的成效。近三年来该院陆续组织干警参加上级检察机关组织的培训35人64次。

五是开展网络培训,促进政治理论、业务水平提高。自从国家检察官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开通以来,该院积极为干警申请学员账号,组织全院干警参加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网络培训,及时导入学习课程,使每位干警都能够及时学习,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不落下一人。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