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23-09-14  作者:镇远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一部分: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概况

一、单位职责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代表国家行使法律监督权,法律将监督权也叫检察权。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的性质,决定了它与其他国家机关的区别。它既不同于国家行政机关,也不同于国家审判机关,而只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下的法律监督机关。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上级人民检察院、同级党委工作部署,制定检察工作目标,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

(二)依法办理审查批准逮捕、决定逮捕案件,实施立案侦查监督、侦查活动监督。

(三)依法办理审查起诉、提起公诉、抗诉案件,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活动实行监督工作。

(四)对刑罚执行和监督活动实行监督,维护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公平公正,维护监管秩序稳定。

(五)受理公民的报案、举报、控告和刑事申诉,依法处理举报线索,办理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案件。

(六)对人民法院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七)开展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检察工作。

(八)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九)负责检察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对检察人员进行教育培训,负责检察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内设5个机构:分别是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政治部、办公室

按照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单位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无下属单位

我部门(单位)没有下属单位,按照单位决算编报要求,单独编制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 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决算总计1088.6 万元,2021年相比,减少82.41万元,降低7.04%主要原因是:年初结转结余比上年减少77.4万元,本年收入比上年减少5.01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入合计961.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8.4万元,占95.54%;上级补助收入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缴款0.0 万元,占0.00%;其他收入42.87万元,占4.4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合计1030.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6.42 万元,占66.60%;项目支出344.24万元,占33.40%;上缴上级支出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万元,占0.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 万元,占0.0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1045.72万元。2021年相比,减少97.36万元,降低降低8.52%,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基本支出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7.7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84 %。2021年相比,减少24.89万元,降低2.4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基本支出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925.28万元,占89.78%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12万元,占4.38%卫生健康支出28.69万元,占2.78%;住房保障支出31.57万元,占3.0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30.66万元,支出决算为103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为882.4万元,支出决算为88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45.12万元,支出决算为4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28.69万元,支出决算为28.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31.57万元,支出决算为31.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43.5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59.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

(二)公用经费84.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7.50 万元,支出决算为56.04万元,完成预算的97.46 %决算数较上年减少7.53万元,降低11.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精神,我院加强车辆派出、车辆维修审批制度较好控制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56.04 万元,比上年减少7.53万元,降低11.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精神,我院加强车辆派出、车辆维修审批制度较好控制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00万元,支出决算0.0 万元,完成预算的0.00 %。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00万元,降低0.00%,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共计0 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7.50万元,支出决算46.76万元,完成预算的98.44 %。决算数较上年减少7.14万元,降低13.2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7.98万元,购置1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78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费、车辆加油费、车辆保险费、过桥过路费等 2022年,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10.00万元,支出决算9.28万元,完成预算的92.84%决算数较上年减少0.39万元,降低4.06%,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28万元主要是:接待上级单位及周边县院办案、检查调研人员2022年国内公务接待138批次,966人次。(境)外公务接待费支出0.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 批次、0 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2021年度相比,2021年度算数持平,无增减变动。

本部门(单位)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0万元。2021年度算数持平,无增减变动。

本部门(单位)2022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4.52万元,比上年增加3.93万元,增长4.8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一、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2年度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共计2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资金322.4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详见附件。

(三)部分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22年度,我单位重点项目,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故无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贵州省黔东南州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八)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项):指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方面的支出,如用于改制文化单位文化产业发展的支出等。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2.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