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3月16日上午,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全体班子成员及5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通辉、副县级检察员詹琼,县委组织部远教办主任胡肖泽到会指导。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主持会议,通报了县检察院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县检察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会上,吴丹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院班子成员对自己的批评和建议。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杨通辉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从会议准备较充分、会风精神面貌较好、自我剖析、整改措施深入、相互批评能够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等方面以及镇远检察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镇远检察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要持续深入形成向善向好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加强思想武装,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会、弄通、做实,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坚决贯彻部署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四是要强化担当,带头抓好落实中央、省、州、县决策部署,做到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在抓好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业务工作,做到齐头并进,重点是要抓好制度的执行。五是要加强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做好公益诉讼、两法衔接、传统村落保护三项重点工作。六是要做好省检院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不仅要做到资料整改、书面整改,还要把整改工作具体落到实处;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预防提醒谈话谈话工作,通过层层谈话做到预防提醒,避免大错误的发生,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同时,胡肖泽主任也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会效果好、质量佳,会议准备充分,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后,院党组要按照州检院杨通辉组长的要求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并严格按照要求召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党员评议工作。

吴丹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到会领导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诚恳的表态:会后,将召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落到实处,达到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要求和目的,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检察工作积极健康发展。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