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护航花季 为你戴好法律“安全帽”
时间:2018-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护航花季 为你戴好法律“安全帽”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之走进羊坪

 

    “老师,为什么做坏事要被法律惩罚,坏人还是要做坏事呢?”

“老师,如果有同学欺负我,我打回去是正当防卫吗?”

熙熙攘攘的学校操场上,同学们围作一团,他们昂着小脑袋,用认真而又充满期待的眼睛望着检察官们,你一言我一语提着各种各样的问题。原来,这天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来到了羊坪镇。

羊坪镇虽隶属镇远县,但是因与邻县县城仅有一河之隔,这里学生们面临的社会环境比其他乡镇学校更为复杂,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结合该情况,针对未成年人心里特点,用典型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认识身体,预防性侵害”、“保护自己,拒绝校园欺凌”、“善待他人,远离违反犯罪”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法治宣讲,并在宣讲结束后带领同学们参观宣传展板,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

参与宣讲的检察官表示,和同学们接触越多就越感到未成年检察工作责任重大,除了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在平时办理案件过程中,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注重惩罚和教育挽救相结合,对未成年被害人实行长期形式多样的心理疏导,并努力联合教育、公安、县团委等相关部门共同为孩子们戴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安全帽。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