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打响2018年法治进校园第一枪
时间:2018-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打响2018年法治进校园第一枪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法制观念,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人违法犯罪,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刑事检察科检察官一行到镇远县蕉溪镇初级中学,蕉溪镇中心小学分别开展“花季护航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约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名检察官分别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心理辅导特征进行宣讲,在蕉溪镇中心小学,检察官围绕“如何保护我们身体不受性侵害”这个主题,通过互动问答,列举真实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宣讲,既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又增强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在蕉溪镇初级中学,检察官根据初中生的年龄特点,围绕“校园欺凌”、不受性侵害等问题,向学生讲解校园内外关于故意伤害、盗窃、强奸等行为的危害性,教导学生如何学会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

此次巡讲是镇远县人民检察院“花季护航--法治进校园”2018巡讲第一站,该活动为期三年,自2017年以来已在全县多个乡镇中小学进行法治宣讲,下一步将对全县12个乡镇进行宣讲全覆盖,切实推动我县青少年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