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影像镇检
镇远县检察院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让孩子们能过个有意义的节日。近日,镇远县人民检察院多形式开展了关爱困难儿童、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凸显关爱儿童的检察开放日活动。2018年5月31日,在国际儿童节前夕,该院邀请了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教科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关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丹同志通报了近年来的该县检察机关未检工作情况,展示全县检察机关未检的工作成果和亮点,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重点,听取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儿童代表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建议,组织观看“校园欺凌”、“禁毒”为主题的宣传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大餐”。

二是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2018年6月1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艳同志到挂钩帮扶乡镇蕉溪小学进行慰问,为该校送去5000元慰问金,并对在校小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同时向在教育战线无私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三是开展情系贫困儿童家访活动。为进一步让贫困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心,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该院由院党组成员分片带队,于2018年6月2日至6日,深入到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村蕉溪镇茶园村、木溪村的43个贫困儿童家中,主动与帮扶儿童交流沟通,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并送去书包、字典等学习文具用品。

长期以来,该院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构建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特别今年以来,该院重点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强化了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诉讼监督以及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并主动延伸检察触角,将成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法制进校园”、“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等系列法治宣传和保护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

 

 

  • 检务公开
  • 公告栏
院领导
职能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工作报告
检察网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贵州省镇远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